L_隰桑

喻世千百尽周全,
黄粱一梦长深远。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


一切相爱的故事都是磅礴的。






没什么好关注的orz

【喻黄】夏日闲暇

※开头习惯瞎bb……

※本来是看了b站月舞倾城太太的新mmd觉得私底下小动作多的幼稚鬼喻黄特别萌……

※事实证明搞出来的跟脑内相去甚远……大概就那么十万八千里吧……

※表达一下活在广东对糖水的渴望(。)真的好热……

※预祝少天17岁生日快乐!!!!!!!!!

    夏日清闲的时候,有人忙着犯懒,比如郑轩,有人忙着挥洒活力,比如黄少天。

    吃完晚饭黄少天突然起了兴致就扯着喻文州去夜跑。喻文州说刚吃饱饭跑不好,两个人就绕着俱乐部内围散步。走了快一个小时,黄少天的活力终于还是无处安放,蹦着蹦着就跑起来。

    喻文州陪着在操场跑了几圈,黄少天还没过足运动的瘾,又去器材室找了一副羽毛球拍。蓝雨只有两个正经的室内羽毛球场,刚好被占了,两人又跑出室外,随便找片人少又不太暗的地就开始打。

    不是什么正经时候,两个人都打得很随意。你来我往的也不管球有没有跑偏,打的近了就向前,打得远了就后退。黄少天那边有点顺风,打着打着喻文州就发现自己快要退到绿化丛里去了。

    把最后一球挡了下来后,喻文州说:“少天,差不多得了,不然明天手臂疼有你难受的。”黄少天跑去把球捡了,抹了抹一额头的汗:“行吧行吧,反正也过足瘾了。走!天哥带你喝糖水去!”

    黄少天把球拍搭在肩膀上,向喻文州递了个眼色,示意他跟上。喻文州倒是好久没听到这个训练营时期中二到飞起的称呼了,无奈地摇摇头笑着说:“一身汗去什么,洗完澡再过去吧。”说着向前快走了两步把黄少天手里的球拍抽了出来,“首先你还要把球拍还了。”

 

    晚上九点半,蓝雨食堂冷清了一会的窗口又热闹了起来。

    蓝雨食堂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好吃,宵夜也不枉多让,一到宵夜供应的时间点,就有三三两两的人结伴进来。

    G市的夏天哪里离得开糖水,七月刚真正开始热起来的时候,各式各样的居家甜品就已经被搬上了窗口,一碗一碗的去得特别快。幸亏蓝雨也就只有财务和策划的组里有两位姑娘,人家还每天回家,不然每天看着食堂喊节食的怨气该要掀翻屋顶了。

    黄少天显然也是消耗糖水数量的一员大将,每晚三大碗都没在怕的,用喻文州的话说就是:肚子跟个异次元口袋似的。糖水喝多了也不好,但耐不住黄少天胃口好,肠胃也不错,还吃不胖,这拦的喻文州都觉得有点多余,干脆就由着他了。

    洗完澡走到食堂的时候,宵夜开始供应有一阵了,有的人已经吃完往宿舍走,看见战队的两位正副队长走进来纷纷招个手或者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往窗口里左瞧右瞧,最后捞过托盘往上放了一碗绿豆沙、一碗芋圆、还有一碗番薯糖。喻文州看了一眼,眉峰一跳,用饭卡敲了敲黄少天的头,“平时也就算了,今晚刚运动完出了一身汗,喝那么多,一阵热一阵冷的,还要不要你的肠胃了。”

    黄少天闻言戏从中来,貌状大惊失色,抖了抖嘴唇说:“队长,你变了。你以前不拦我的,你听信了哪个小妖精的话,现在居然要拦着我喝糖水。”

    喻文州转开眼睛,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气定神闲的用指节叩了叩托盘,“自己挑一碗出来。两碗够你了。”

    “我不!”黄少天把托盘往远离喻文州的方向挪了挪,摆出一副护崽的表情。喻文州把无视贯彻到底,径自伸手要去拿那碗绿豆沙。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喻文州企图“作恶”的手,把他掰了回去,说:“喻文州同志,你被抓住了!行动失败!不允许反驳!”

    走近窗口正要拿第二碗的郑轩看着这两个人一系列的幼稚互动欲言又止。

    黄少天的头向旁边偏了一下,越过喻文州的肩膀刚好发现了郑轩,“郑轩你那是什么表情?该不是今晚的宵夜出什么问题了吧!不对啊都那么多人吃完走了。”

    郑轩一脸压力山大,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没……就是觉得,原来你们现在还在玩这么……童真的游戏,童心未泯非常符合蓝雨青春向上的印象。对,就是这样!”郑轩说到最后连自己都快信了随口胡诌的几句,还觉得挺有道理。

    黄少天的视线跟着郑轩默默走远的背影,有点疑惑。

    “郑轩什么意思啊?我们以前玩过这个吗?”黄少天捧着托盘,用手肘顶了顶喻文州。

    喻文州但笑不语,往自己的托盘里放了碗银耳炖蛋,慢悠悠地走了。

    “队长你别走啊!给我点提示也好啊!”

    “吃完再告诉你。”

 

    两个人并肩喝着糖水的时候,喻文州盯着桌面的反光有点出神。

    第三赛季的时候两个人的关系刚缓和没多久,相处起来仍然有点僵硬。主要是黄少天还是有点别扭,小情绪一起来就爱跟人较劲。有时候走在路上喻文州向他那边走偏一点他都能梗着胳膊硬是把人往外推了回去。

    那时候喻文州还没现在那么人精,只当是黄少天不喜欢跟人贴得太近,后来才发现只要是熟的差不多的他都不会太排斥一定的肢体接触,那时根本就是单纯在闹别扭而已。

    后来再熟一点的时候也不会再这么生硬的把人推开,一些恶趣味的小动作倒是没怎么停。

    有一次是晚上两人单独加练的时候吧,那天晚上喻文州手速统计第一次过两百,两个人都有点激动,黄少天看着数据,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举起手就要跟喻文州击掌。前面还挺正经,结果最后碰拳那一下,碰完了谁也都没撤回手,两个拳头就这么抵着较劲,谁也没赢了谁。

    还是喻文州没憋住笑,主动撤了力说天哥求放过。黄少天顺着力道向前踉跄了一步,站稳后隔着半臂的距离用拳头往喻文州的肩膀砸了一下,“行啊!过两百了有进步!再接再厉有朝一日手速破万!打倒叶秋!”语气特别嚣张,嚣张得喻文州都当真跟着他贫,忙点头说是是是。

    完了黄少天居然偏头揶揄了他一眼说:“说你胖你还喘上了!”

    喻文州一秒恢复正经,拍着黄少天的肩膀,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这个任务就交给少天了。”好吧,最多也就算个一本正经。

    最后两个人在黄少天高呼打倒叶秋的口号中走回了宿舍。

 

    他们还没出道的时候私底下互相打闹的小动作的确挺多的,不过郑轩提的那次应该是快出道的时候吧。说来郑轩总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记忆力很好。

 

    第四赛季来之前的夏休,临近新人出道,琐碎的事情一箩筐,整队人都没怎么放假。喻文州黄少天一来就上任正副队,要处理思考的东西只能更多。虽然大方向上喻文州的安排一般不存在什么异议,但有些落实到细节上的问题,喻文州跟黄少天也不会永远意见重合,更何况那时候两个人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实战经验,对所有事情处理起来更加的主观。

    那天意见分歧实在有点大,再加上无形的压力,谈着谈着气氛就冷下来了,谁也没说服谁。黄少天憋着气,转身出了训练室,喻文州心里不好受,一时也没去留。

    等吃完晚饭洗完澡,整个人都冷静下来了,喻文州觉得还是应该再坐下来两个人好好谈清楚,坐在床上思忖了好一会终于走到对面敲了黄少天的门。

    黄少天打开门看见是喻文州,语气有点冲,“干嘛!”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继续谈一下之前的问题。”

    黄少天也知道临近下赛季开始,队友之间肯定不能有什么矛盾隔阂,特别是他们还是队长跟王牌,真冷战了对整个战队的士气肯定是有影响的。但他还是有点倔,就是不想那么顺坦地就跟着喻文州的话走。

    他靠在门框上,沉默了一会突然开口:“你手伸出来一下。手心向下。”

    喻文州不明所以,但顾及咱们王牌的情绪也没开口多问。

    “待会我数一二三,要是你被我抓住了就听我的。”黄少天也伸出手,手心向上虚搭在喻文州手掌的下方,“一、二、三!”

    ……

    “抓到了!”

    “……喻文州你怎么还是那么慢啊……”

    该说是黄少天的出牌太清新脱俗又雷厉风行吗?喻文州是真有点懵的,哭笑不得的看着被黄少天抓住又放开的手,正要反驳一下这个单方面宣布的决定。

    “算了……你进来说吧。速战速决我还要睡觉!”末了还要瞪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都要被气笑了。黄少天侧过身让了让,把又一次没预料正确的喻文州请进了屋。

 

    隐约记得郑轩那时正从外面回来,好像还跟他们打了两声招呼,不过当时气氛有点僵也没顾得上回。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小动作好像也就那一次,要不是对自己而言多了些不足为外人道的意味,喻文州也该忘了。而其它的那些孩子气的互动出道了稳重了一点后本来就不常有,偶尔那么几次后来都变成了情调。

    喝完糖水处理掉餐盘的两个人并肩往宿舍走去,黄少天锲而不舍喋喋不休势要问出答案。

    喻文州一路上都在顾左右而言他,吊着黄少天的胃口,走到宿舍门口拿起钥匙开门的时候都不见有要透露什么的意思。

    喻文州推开门,倚着门框,看着双眼闪烁着求知欲望的黄少天终于大发慈悲。

    “手放上来。”喻文州手心向上对黄少天摊开手掌。

    黄少天不明所以乖乖地把掌心覆了上去,喻文州继续开口:“要是被我抓到我就不告诉你了。”

    “三。”

    “二。”

    “一。”

    喻文州翻过手掌,趁黄少天没来得及躲开的时候握住了黄少天的手背,坏心眼的用了点力把他往自己的怀里带。

    “抓住你了。”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荡开。

    靠……黄少天心里暗骂一声,又tm被套路了。不过倒是有什么似曾相识的情形在脑海里成型了。

    “你说的就这个啊……那个时候那么蠢的事我求你忘了好吗我的亲队长!天知道我那时候抽什么风……”黄少天顺势把下巴抵在喻文州的肩膀上,顶着有点红的耳尖,话渐渐没了声。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的腰,轻柔地开口——

    “不忘,少天什么样子都是最好的。”

    END

评论(9)
热度(84)

© L_隰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