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隰桑

喻世千百尽周全,
黄粱一梦长深远。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


一切相爱的故事都是磅礴的。






没什么好关注的orz

【嫩牛五方】雨村的养老生活

※接《重启》,写写自己心目中雨村某一天的日常

※第三人称

※一边写一边补原来没看的番外,尽量在大环境下没有bug……吧

※瓶邪黑花暧昧向

1

从“雷城”回到雨村大半年的某一天,大雨突然而至。

“诶呦我/操!这天咋还突然下太阳雨!也不让你胖爷我好好在河里享受享受!”胖子一边提溜着裤子从河边跑回来一边对着老天爷破口大骂。

吴邪正写着日记,听见动静从内屋探头出来看,猛地想起早上刚搬出去晒的花生还没收,胡乱披个蓑衣就要往后地堂绕去。

“胖子!去后边儿!花生还没收!”

谁知刚绕出门就被靠在屋檐下的老摇椅上闭目养神的闷油瓶给摁住了。

“别淋雨。”

听那语气跟当年长白山上说你再跟着就把你打晕扛下山时差不多,吴邪突然有点好笑,无奈地点点头,顺势靠在门框上看着雨线往下落。见张起灵似乎朝外墙边的竹篓篓扬了一下下巴,他追着目光看过去,发现花生已经被收回来了。

吴邪的表情一言难尽,想想闷油瓶蹲地里收花生的样子怎么就那么违和呢。

“天真,没看见花生啊。”

胖子跑了回来,抽了条毛巾抹着身上的水,走到吴邪旁边拉了张板凳坐下。

“嘿!这天说下雨就下雨,连个缓冲都没有,天真你说你是不是招完雷神又招了个雨神啊?”

“是啊我不仅认识复仇者联盟,我还能把萧敬腾招来开演唱会唱王妃你信吗?”

“这话就见外了。那必须信啊!你胖爷我不信谁都不能不信你啊不是?”胖子半站起来勾着吴邪的脖子又往回坐,“这么多年兄弟了,请我听个演唱会就不用不好意思了。”

吴邪一肘子往后怼在胖子的肚子上,“去你的!我现在人穷志短,不搞大事情。您要有兴趣自个儿招去吧!”

闷油瓶瞥了两人一眼,没说话,又转头继续闭着眼睛不知道想什么去了。胖子叹了口气,放开吴邪,双手一撑膝盖站了起来,“看来小哥饿了哈,那我做饭去了。”

“对了,小花昨天打电话来,说中午就到,记得煮他那份啊!”

“好嘞。”胖子扬扬手,转眼就进了后厨房。

2

上菜的时候指针恰恰指着12点,就瞧着解雨臣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进门口,单手解了西装外套往椅背上一搭,在饭桌边坐下时刚好掐了电话。

“小花。”

“花儿爷这时间掐的准啊!赶上尝尝我研究的新菜。”

等闷油瓶最后把汤给捧出来落座,四个人便唠了起来。

“小花,今天怎么有时间来?”

“前几天去了趟长沙办事,处理完难得两天空闲,来体验一下小三爷的养老生活呗。”

“还有,秀秀说她晚上也来。”

“喔豁,小丫头也来啊。大花你问一下秀秀她带沙琪玛来吗,天真那么一说我还真有点好奇这霍家小姐姐的厨艺。”

“秀秀说吴邪现在不适合吃油腻的,估计又捣鼓些其它东西过来吧。”

“……祈祷秀秀试验成功。”

“还行吧,秀秀正常水平发挥应该没什么问题。”

唠着唠着时间过得很快,饭吃完了,吴邪自觉地收了碗筷去洗碗,让胖子小花午休去。

下午的太阳暖烘烘的,晒的人很舒服。解雨臣估摸着没有午休的习惯,占了小哥的老摇椅晃悠着和吴邪继续聊天。

吴邪洗完碗也窝在另一把老摇椅上和小花一起唠嗑最近北京城的事,杭州的事,雨村的事儿。摇着摇着,吴邪觉得不太听得见声了,靠着背枕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竟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解雨臣突然发现周围只剩下门外的水声,偏头看了一眼,无奈地给吴邪披了张毛巾被,有备无患地在角落里翻出把伞便独自出门散步。

胖子醒的时候没见到小花,倒是闷油瓶又坐回了他那张摇椅上继续发呆。见吴邪还在睡着,胖子没说话,看看时间也快要吃晚饭了,活动活动筋骨便又下厨去。

晚饭比午饭稍微清淡点,一碟梅菜剁肉饼,一份青瓜炒肉片添个鱼头汤,加上秀秀带来的羊羹也就对付一顿。

“啊……感觉是从城里回来排了一波毒。”秀秀眯着眼睛伸了个懒腰,“唉,要不我也搬过来住好了,远离北京城的污染啊。”

“你可打住,一个解家加上吴邪这些事儿够我受了,霍家你自己多担待点。”

“诶小花哥哥你懂不懂怜香惜玉啊,你看小邪哥哥肯定就想我留下来。”

胖子乐的在旁边看热闹,也不帮吴邪解围,吊儿郎当地抖着脚看戏。

“我……”那么多年了吴邪还是不太擅长对付这种女生,对话凝滞了那么四五秒,最后还是胖子看不下去,承了吴邪的求救信号接过茬。

“在这地儿都活的糙得不行,偶尔一两天贪个新鲜还行,时间长了你肯定受不了。别委屈自己了。”

“哎,胖叔叔,你又小看我啦。霍家本家的女孩子们哪个不是从小练功的,虽然现在基本都走商了,但底子也还是在的,这吃苦的能耐也不比你们这群男人差啊。”秀秀单手托着腮,眼睛骨碌地环视了一圈,看上去还有些少女的姿态。

“这不是想着你们女孩子爱干净嘛。”

吴邪挑起嘴角笑:“我们这一栋常打扫的就四间房,你要真想住让小花把房间给你腾出来呗。”

解雨臣端起茶杯正想喝一口,无奈又放下,心想怎么又绕回来了。

“那我也不跟秀秀抢,吴邪你把你房间腾出来吧。”

“……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我是病患。”

“那要不要我也提醒你一下其实我伤好也没多久。”

……

“你赢了,房间给你,闷油瓶房里有张搭给瞎子的便床,我去那睡。”

东拉西扯着,莫名其妙的反而把晚上的分配定了下来。

雨村周围没什么大路,太阳下山之后就只剩下农户家门口透出的顶灯光,九点基本上整个村子就暗下来了。吴邪三个是早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解雨臣和霍秀秀是难得能那么悠闲,于是大家看了会儿没什么内容的电视,都陆续回房睡了。张起灵把自己睡的那张床让给了吴邪,吴邪睡的时候张起灵还倚着窗,真不知道外边有什么好看的。

吴邪半夜似乎听到有开门的嘎吱声,迷迷糊糊地想可能是胖子起夜,翻个身又睡了过去。

3

六点多天刚蒙蒙亮,吴邪难得起了个大早,抱着脸盆水杯蹲院子里的水龙头边上一通洗漱,听见小花吊嗓子的声音混着公鸡打鸣从远些的地方传来,一股城乡结合部的味儿,还挺融洽。

吴邪正放空着呢,忽然听见背后传来脚步声,不像闷油瓶那么轻,也没有胖子的分量,下意识地绷紧背,握紧了手里的牙刷,以为哪家贼胆儿那么大敢往这儿闯,结果转身却看见一副墨镜出现在眼前。

“我/操!黑瞎子你打哪冒出来的!”

黑瞎子指指里屋,吴邪偏头看过去,方向好像是小花昨晚睡的那间,心想原来昨晚那开门声是你弄出来的。

吴邪有点诧异:“小花居然没给你踢出来?”

黑瞎子笑笑没说话,吴邪总觉得内里有什么意味深长。

“徒儿你这反应慢了呀,我都走到你后边了才发现。”

“你别说话,我不像你们这群妖孽,我现在老了,不经吓。”

“话说你怎么也过来了。”

“帮花儿做完事,来领工资啊!”

吴邪本来还不信,心说小花最近也不夹喇嘛,有他什么事。回头想想又觉得自己去跟雷公暮那段时间二叔放出的风声大概也传了些到北京,加上出来之后自己跟小花两个人的状态都不太好,北京那边是要起点事。况且自己这回甩手不止,甚至连掌柜都没得当,小花是要辛苦点,道上的乱子找瞎子解决倒也正常。

“你师父我呢,现在就是块砖,哪儿需要呢就往哪儿搬。这不刚好搬到花儿爷那。”

“醒了赶紧去做早饭,我好几天没吃过一顿正经饭了。”

吴邪皮笑肉不笑地扯开嘴角,发挥了多年积累的厚脸皮:“师父,想你的青椒炒饭了。”

黑瞎子摸着吴邪的头,“乖,我发你店家微信号,自己下单,一星期就能到。”

吴邪拍开瞎子的手问:“山珍海味别想了,粗茶淡饭想吃啥啊?”

“山珍海味跟着花儿爷吃的多了去了,你随便搞搞吧,能吃饱就行。”黑瞎子挥挥手,“主要是你弄快点。”瞎子指了指秀秀的屋,挑着眉毛,意思显然是:你懂的。

吴邪心想,不就催个房租吗,想当年我被小花催那新月饭店的三亿债务时也没那么怂。

最后吴邪煸了碟腊肉肠,烫了份青菜下面,热了一下晚上剩下的半锅鱼汤就给黑瞎子端上桌。中途小花晨练回来,吴邪问他要不要一起,解雨臣摆摆手说:“再说吧,我先去洗澡。”吴邪想了想,还是又下多了两个面。

等小花擦着头发出来,黑瞎子已经走了,走前还告诉吴邪早上小哥好像又把隔壁的鸡给杀了,唬得吴邪忙跑去看,结果发现着了黑眼镜的道。他这个师父认真开玩笑都是那个语气,要真有心唬人,吴邪到现在还都不一定能分辨出。

“瞎子走了?”解雨臣熟门熟路地翻出碗筷坐下来吃早饭。

“躲债主呗。”吴邪捧着自己的汤呼哧呼哧地吹凉,“瞎子怎么还是连房租都交不起。”

“鬼知道上哪浪去了,那盲塚还有得好搞的。”

“唉……生活艰难啊。”两人同时往后仰靠在椅背上,看着已经开始有点刺眼的天空。过了一会儿,吴邪觉得有点不对劲:“资本大佬就别凑热闹了好不好。”

结果刚低头就看见小花起手做了个别说话的动作,拿起手机出门接电话。

吴邪又靠了回去,好吧,生活艰难。

解雨臣再回来的时候果然是要准备走了,他敲了敲秀秀的房门示意,同时手里在不断地打字往外发短信。忙完才想起告诉吴邪突然有事儿,一个小时后他们就得回去,午饭就不吃了。

吴邪叫了胖子起床一起把小花、秀秀送到村口,路上遇到下山回来的小哥,小哥和小花互相点个头算是打过招呼,小哥也跟着一起往村口走。走到村口就看见解家的伙计已经开车过来候着了,两边招招手,小花和秀秀钻进车里,车尾气一喷牛逼哄哄地扬着沙跑了。

“唉呀,有钱人就是有排面。”胖子勾着吴邪和小哥的肩膀,摇了摇,“又剩咱们仨了,天气那么好,跟着胖爷我下水玩去?”

“走吧。”

End.

——————————————————

受原著影响……一边写一边想跑偏第一人称……真的是爆炸哭泣

所以称呼有点乱了,大家多担待。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_隰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