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隰桑

喻世千百尽周全,
黄粱一梦长深远。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


一切相爱的故事都是磅礴的。






没什么好关注的orz

【喻黄】所以说生日礼物还是恋人本身最好

※迟到了两天的生贺……(远目.jpg

    俗话说得好,七年之痒,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感情生活要出现重大危机。

    他们在五年级的时候互诉情衷,如今从霍格沃兹毕业五年。毕业以后黄少天出人意料地去当了神奇动物保护员,反而是喻文州进了魔法部,当起了在这个和平年代稍显清闲的傲罗。两个都是奔波的工作,就业以来他们见面的时间加起来居然也就堪堪一年。
     鉴于喻文州在任期间的出色表现,估计再干半年就能升到次席了,小事不用亲身上,大事不多但是难度比起搞一堆小案件却高得多,怕是闲的时间更少。
     现任首席傲罗是鹰院的王杰希,比他们大一届,名字在后辈中广为流传。
     原因?
     当年魁地奇首秀,也是他唯一一场魁地奇比赛,作为追球手,一套说不出规律的神奇打法打得对面根本找不着北,硬是在30分钟内就靠着击球入门拿了160,对面找球手抓到了金色飞贼都无力回天。至于为什么只有一场——
     当你专心进行比赛都不能屏蔽掉对手在你旁边进行了长达整场比赛的叽里咕噜噼里啪啦的连珠炮时,你会有心理阴影的,信我。
     幸好王杰希志不在此。
     但是这段孽缘并没有放过他。
     就这一场比赛,黄少天莫名其妙地跟他熟了起来,连带着喻文州跟他关系也不错,虽说是个学长学弟的关系,来来去去聊几回也没有了什么年龄的隔阂。出了学校,见黄少天见得少了王杰希别提多舒心。等喻文州也毕了业,两个人变成了上司下属的关系,平时上班时间两个人打着个敬业的架子说话都端着腔,下班之后就打回损友原形,酒吧喝一杯是常有的事。

    “说实在的,那么久我还是很惊讶你居然当了傲罗而不是留校任教。”
     “我当时还一直以为你毕业会去养火龙呢,谁知道这转眼几年你都成首席了。”
     王杰希抽了抽嘴角:“不了,当了一年级长,搞小崽子搞腻了。最后发现还是傲罗合适,大家都是心智成熟的成年人,说话方便。”
     喻文州招来侍从又点了一杯黄油啤酒,王杰希叹了口气,整个人向后靠在椅背上。
     “每次出来都是黄油啤酒……让我感觉跟拐带了小朋友似的。何必叫我来酒吧……”
     “你知道的,少天不太喜欢酒精味。”
     “他不是半年没在家了吗?”
     “……前辈说话果然一针见血。这两年不是他外勤就是我外勤,我也很绝望的啊。”
     “敢情找我出来喝酒不是消遣,是找我诉情来了。”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玻璃杯,手托着下巴走神,“那不然您给我放几天假?我去找人不就不找您念叨了。”
     “还有时间想这个?看来还不够忙啊。不然我匀些给你,次席傲罗?”
     “首席能者多劳我就不抢功了。”
     “不跟你贫了,说实在的。前几天去找部长刚好听见他跟神奇动物司的司长谈话,感觉着是说最近的几件大事都干的七七八八了。还提到你家那位了,说不定能升职就没那么奔波了。”
     “是好消息,这顿我请了。”
     “那么大方连顿饭都不请?”
     “请请请,等少天回来一起请。”
     “当我没说。”

    尽管黄油啤酒酒精不多,带着发泄的心情喝多了还是有点混沌。回家的时候喻文州已是微醺,泡进浴缸里蒸的酒精上头,整个人都通红通红的。
     由于保温咒的作用,水温一直都保持着热度,喻文州窝进浴缸里,完全不想从水里出来接触外界冰冷的空气。
     喻文州觉得自己飘在空中,水汽蒸腾成云雾,吊灯模糊成日光,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正包裹着自己。
     “少天……?”他喃喃一句,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昏了头,昨天少天才从壁炉的火堆里冒头出来说他还忙着,这几天回不来了。
     “嚯,您可醒了哈!亏得我赶回来给你个惊喜,你倒好,在浴缸里睡着了等我捞,一点都不给面子!”
     “少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刚刚!才交了任务就飞路粉跑回来了!壁炉还热乎着呢。”黄少天发现喻文州醒了之后就收了漂浮咒,把他放了下来。
     衣服从房间里飘了出来,喻文州落地之后慢悠悠地把它们套上身,走过去给了黄少天一个紧紧的拥抱。
     “你是不是又瘦了?”喻文州掂量着黄少天腰上的肉,有点心疼:“又没好好吃饭吧?肯定也没有好好睡觉。你饿了吗我给你下个面?”
     “不要每次我一回来就像老妈子一样好不好!都二十几岁人了!过了今晚你都23了。”
     “那你还是比我小啊少天弟弟。哥哥总是担心比较多的那个。”
     “噫!”黄少天故作抖了抖,“好了那你关心完了!为了避免和你搞骨科,那我走了?”
     喻文州心想这怎么还杠上了。他扯着黄少天的手腕,再次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好了,明天我生日,你难得回来,陪陪我。”
     黄少天在他圈着的手臂里转了个身,面对着喻文州:“你猜我有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黄少天的眼睛就在眼前眨啊眨,稍微仰着头,高度正好,喻文州低头轻啄一下黄少天的嘴唇,抵着额头低语:“不管之前有没有,现在有了。”
     “……哦。”
     “我竟然无法反驳。”
     “那我再给你加一个好了。你松松手,我掏个兜。”
     “哪个?”
     “……我左手边的后裤兜。不许耍流氓!”
     “晚了。”喻文州就靠着少天的肩膀隔着整个人把掏出来的文件拆开看,是黄少天的调职书。
     “你申请调来跟我同一个部门啦。”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很惊喜很意外很开心。”喻文州折好文件塞回黄少天的裤兜,同时顺手又捏了一把屁股。“但是你知道其实傲罗也并没有真的那么清闲的对吧。”
     “……什么原来你们也很忙的吗?!开玩笑!我当然知道,起码我们工作频率同步了嘛!过几天我再骚扰一下王杰希让他把我编进你的那个行动组,岂不美哉!”
     “看来我最近要常备保温瓶了。”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后腰,把人推去了浴室。“行了,快去洗澡。今晚早点休息。”
     在喻文州即将关上浴室门的时候,黄少天拉住了喻文州的手:“喻哥哥有没有兴趣再洗一次啊?”
     喻文州挑了挑眉,反手锁上了门。

    住在隔壁几个街区的王杰希看着半夜撞进来的猫头鹰打了个喷嚏,冷哼一声给自己加了一个保温咒:“一边赚钱一边谈恋爱,想的倒美。”

  End.

————————————————————————
 只恨自己不会开车!!!

万万没想到……从年初一到今天我都在走亲戚……
 我对不起文州呜呜呜qaq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_隰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