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隰桑

喻世千百尽周全,
黄粱一梦长深远。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


一切相爱的故事都是磅礴的。






没什么好关注的orz

【喻黄】非喻糖不甜

※写着写着就文不对题系列 orz

※私设还是有一点点的……不多……

※因为是分散着写了一个月所以各个阶段的风格或者会有一点不同【其实还好啦

———————————————————————————————

    联盟里的人都知道黄少天,也就是咱们的剑圣大大特爱吃糖。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

 

某天早上正值起床的时候,刚走出房门的瀚文刚走出房门就看见了已洗漱完毕的黄少天晃过,嘴里还叼着一根棍棒状物体。“黄少前辈!你吸烟!我要告诉喻队!”卢瀚文看着黄少天就喊了出来。

“靠,你小子看清楚好不好!”黄少天拿下棍子在卢瀚文面前晃了晃,“这明明是棒棒糖!棒棒糖!而且还是队长给的呢……你以为谁都跟老叶那个老烟枪似的。”

“棒棒糖!可乐味的!我也要!”

“哦……你找队长要去啊!”

“……你明知道队长不让我吃太多!”

 

再来,到了某次蓝雨和兴欣对战的日子,两队人在过道遇上了。

“哟,黄少天你咂吧咂吧的吃啥呢?”叶修叼着根烟吊儿郎当地问。

“糖啊!你要?还是别了吧?吸了那么多年的烟估计吃糖都是苦的,别浪费了。”

“啧,小孩子吃的东西,多大的人了还吃糖?”

“我靠,叶修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小孩子吃的东西!吃糖的招你惹你了?!你问苏妹子她吃不吃!”

“嘻嘻,吃倒是吃……”苏沐橙很适时地搭了腔。

“你看吧。”黄少天得意的小表情表露无遗。

“堂堂剑圣大大跟沐橙比吃糖?不丢人?”

……

“叶前辈,我们先走了。”喻文州救场救得及时,黄少天闻言也跟兴欣一众说了再见,无视叶修的嘲讽走掉了,走远了的时候还转头向后方做了个鬼脸,“哼,不跟你一般见识。”

 

又或者……

某次全明星赛,唐昊上完一趟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正逢蓝雨进场,黄少天难得并没有怎么说话,只是兴高采烈地向观众席挥手。唐昊正疑惑,就听到清脆的一声“啪”,然后唐昊发现原来喜欢吃泡泡糖的也不止他一个,不过会在观众面前把泡泡吹爆还爆在了脸上的人绝对只有黄少天一个。只是他不懂,为什么当天的热点大家刷的都不是黄少天一脸泡泡糖的窘态而是一大波人在喊喻文州帮黄少天弄干净时那一脸宠溺的样子好苏……

 

久而久之,大家对于每次看到黄少天他都在吃糖的这件事也都习惯了,众人也没去深究他为什么喜欢吃糖,毕竟嗜甜这种事本事就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不过,职业圈的大大们懒得去挖掘,可不代表粉丝们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群众的力量可是很可怕的。

据某位打入蓝雨内部的人士说,黄少天觉得吃甜的东西能让人心情变好。

又据另一位深入蓝雨工会高层的某蓝溪阁会长说到,他当年也呆过一段时间训练营,但是他记忆中那时的黄少天并不嗜甜,反而是偶然听到过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吃甜的东西心情会变好。

得知这一小道消息的群众,哦不,一干腐女们瞬间炸了。其中以戴妍琦为代表的联盟腐女们也聚在了一起讨论得热火朝天,脑洞大开一时煞不住车的直接结果就是……她们陷进了喻黄这个cp坑里了。

到底也只是自娱自乐的一个玩笑,妹子们也就是私底下说说,没怎么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黄少天不知怎的混进了女生们的茶话会。

“小戴,你果然喜欢你们肖队长吧?”女生之间的话题总离不开恋爱。

“哼哼,我大ALL肖大法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戴妍琦别扭地承认了这一事实,“沐橙姐,你倒是快说你跟叶前辈发展到什么地步啊?!”

“叶修的话更像哥哥吧,我跟他没可能的啦!”

“叶修那家伙你跟我说他半点心思没动我才不信!那么多好妹子都被他捞到兴欣去了,居然放着妹子们睡网吧!还不如送来蓝雨呢!省得我们总被人叫蓝雨庙!”

“噗,兴欣挺好的啊!不说我,黄少你有喜欢的人?”

“我猜少天前辈喜欢的人是喻队!”

这句话吧,真要说也就是平时开的一些小玩笑,依黄少天的性格总不该开不起,可是黄少天的反应却尤其激烈。

“靠靠靠!小戴你开什么玩笑!我跟队长明明只是纯洁的友情!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也不是说不喜欢,就是我们只是朋友啊!你们这群妹子脑袋里都装的啥……”正值黄少天尧滔滔不绝如一江春水东流之时,喻文州闪现了。

“嗯?少天再聊什么呢那么激动?”

看着喻文州的眯眯眼,妹子们正欲开口就被黄少天抢断了。

“啊哈哈,我们能聊啥啊!就是她们又黑我们大蓝雨是庙,半个妹子都没有,简直不能忍!”

“少天很想有女生加入蓝雨吗?”

“啊哈哈哪有我什么都没说啊哈哈,现在挺好的有队长就行了嗯,真的!妹子什么的我才不稀罕呢……”

诶?黄少天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喻文州笑笑,把刚买的糖从衣袋里掏了出来,“少天,你要的糖。”

“啊!青柠!”黄少天剥开糖纸把糖扔进嘴里,“啊啊啊啊为什么队长买的糖都那么好吃!”

“呵呵,不知道呀,因为买的是少天喜欢吃的味道?”

真·官方发糖,最近沉浸在喻黄坑里的各位女神一不小心就被莫名其妙地秀了一脸。

把糖含在嘴里的黄少天神情却有种微妙的黯然,是朋友就是朋友吧,总比陌路好……

“我们就先走一步了,再见。”喻文州拉走了黄少天。

目送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离开,有人倒也看出了一点端倪,比如苏沐橙。

黄少哟,口是心非可不好哟~

 

一切不游离于时间体系之外的物事无一不承受着时间的冲刷,有的逝水而去,有的却会越积越多,比如黄少天的感情。

黄少天本因为魏琛退役的事实对喻文州隐有埋怨,可是自从因为魏老大的退役而哭鼻子的他接受了喻文州一颗糖的好意之后,黄少天又不免对他产生了些许亲近之感,虽然,罪魁祸首本就是喻文州。这种感情让黄少天觉得很是别扭,却耐不住刷好感度的地方实在太多,比如他因手速问题而努力练习的认真的侧脸,又比如他思考战术时眉间微皱的少年老成,再比如他总是能注意到自己生活上一些细枝末节的习惯,还比如即使沉稳如他也会在看到食堂有白斩鸡时两眼放光,看到叉烧包时忍不住撇嘴……好感度越刷越高,当时对喻文州的埋怨也渐渐淡了。直到第六赛季他们捧回了联盟冠军,黄少天终于释然——对不起啦魏老大!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这一认知在蓝雨夺冠当天落实。不过他谁也没说,只是执着于当年“搭桥”的糖,执着于喻文州说吃甜的东西心情会变好的这句话,执着于喻文州比较偏爱的几个口味。他也不是没想过要去追,不过正值蓝雨如日中天的的时候,这种境况下并不允许不是吗?

“剑与诅咒”在黄少天看来并不单是蓝雨的杀招,还有的就是他私心对喻文州的承诺,“我,会保护好你”,仅此而已。

 

所以说,黄少天并不是喜欢吃糖,而只是爱屋及乌?这样说也无不可,毕竟虽说黄少天嘴里总会含着那么一两颗糖,不过近乎都是那几个喻文州喜欢的口味,偶尔出现的其他口味其实也是喻文州心血来潮买来尝的那些。

说真的,以喻文州的心脏程度来看,黄少天做得还蛮明显的,说一点也没看出来那肯定是骗人的,虽然不敢确定是不是喜欢,不过要说好感度,他有把握自己是黄少天心中的第一位。关于喻文州隐隐察觉的这一点,他也不是没有利用来恶作剧过。

上次喻文州逛超市的时候居然看见有芥末味的糖,恶趣味突起的他不怀好意地买了下来,回到战队还跟黄少天说觉得芥末味的糖挺好吃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表情,从微笑中硬是读出了一种“我在坑你的”的信息,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家的亲亲队长。把糖放进嘴里的一瞬间,黄少天就后悔了,“队长你太心脏了!这么难吃还辣的要死!到底哪里好了?!”黄少天吐着舌头,把隐隐泛着的泪光压了回去。

“我觉得还可以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样子也有点好奇,自己尝了一颗,忍住飙泪的冲动装出了一副“芥末什么的根本就是小儿科嘛”的表情。

 

当感情埋得太深太久,有时会连“爱”也模糊掉。

黄少天做着手操的时候,看着喻文州出神了,心里有点乱。黄少天是否还喜欢喻文州,这个想法在黄少天脑内盘旋了近乎一个星期,他在等机会确认。

许是黄少天看的太入神,正专注于战术的喻文州也不免被炽热的注视扰乱了注意力。喻文州摆动转椅,微侧过身,抬头看向黄少天,璀璨如蕴含了漫天繁星星光的双眸隐着微微笑意,“少天,怎么了?”

一语惊醒,黄少天回过神来,视线攀上了喻文州的双眸。他看着喻文州深邃似是隐藏了浩瀚星空的眼,仅用了一秒就再次确认了自己还是喜欢喻文州的事实,刚才一瞬间的心悸并非错觉,黄少天很敏锐地捕捉到了。“就是觉得队长好看啊!队长你长那么帅怎么都没有人追啊哈哈哈,肯定是因为你太心脏把妹子们都吓跑了啊233333!”黄少天顺口就扯出了一大段话,反正平时都是这么开玩笑的,混过去就好了。可是不经大脑的话一出口,反应过来内容的黄少天自己不免心塞了一下。

“我有人追哦。”喻文州勾起嘴角,笑意加深。

黄少天闻言瞪大了眼,之前怎么没听说过。“队长,哪家妹子啊?你居然都不告诉我!”

“你猜?”

“切,谁要猜啊,反正你不想说就是我说中了你也不会告诉我。哼哼。”黄少天一偏头,心理活动转的飞快,喜欢文州的不止我一个人啊,而且对方应该是女生吧,队长居然从来都没有对我提起过!信任呢!爱呢!虽然队长的确不是会主动提起的人……可是……嗷嗷嗷好烦!

黄少天低下头,黯淡的神情隐藏在了专注做手操的动作之后。

 
   蓝雨俱乐部。
 “大发现!我刚看见喻队和一个妹子在一起逛街!”卢瀚文风风火火地跑来,手里还挥舞着前几天刚买的新手机。

“什么什么?!喻队交女朋友了?”众人闻言起哄的厉害,都围在了小卢旁边观摩起照片。

“诶!这张!这妹子怎么看上去有点像苏沐橙啊!”

“什么鬼?卧槽!还真有点像!亚历山大……”

“国家队才组了多久,队长就得手了?心脏的速度……”

“哈哈哈!徐景熙我不会举报你的!以后谁再说队长手速不行我第一个不同意!”

“小卢,你在哪看到的,他们不是在北京么?”总算有人发现了不妥的地方。

“小别前辈发我的啊!”

蓝雨各种聊得热火朝天,而与此同时……

 

卧槽!队长什么时候跟苏沐橙这么熟了!居然到了可以一起逛街的程度!等等,难道说之前队长说追他的人是苏妹子?!不是吧!说好的联盟女神呢?不是应该一脸高冷的等着裙下之臣前仆后继献殷勤的吗!虽然这比较像楚云秀的作风……不对!重点是照这架势队长是答应了?他们在一起了?喂喂喂!我不能接受啊!

以上是来自某个躲在角落里鬼鬼祟祟地跟踪人的话唠小天使的吐槽。

黄少天目送着喻文州携同苏沐橙谈笑风生地走进了一家银光迷人的珠宝店,他随便在对面找了一家甜品店左下,顺手把刚好走过的服务员截住,在菜单上随便点了一个后就继续自己感伤春秋的心理活动。

喻文州和苏沐橙还在店里,黄少天的甜品已经送到。

焦糖布丁……黄少天看到送来的东西一挑眉,结果还是点了文州喜欢的……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口,香浓的牛奶味蔓延在口腔,什么嘛……还没有文州做的好。

 

这边黯然神伤,那边却笑意盈盈,聊得甚是开怀。

“喻队,黄少一直在后面跟着呢。”

“嗯,我看见了。”

“我一点也不期待等会上演‘霸道总裁居然抛弃我去外面找女人’的狗血剧情。”

“是吗?我倒是不介意。”

“喻队好薄情!小女子如此鼎力相助,你竟如此对我。”苏沐橙一时戏从心来。

喻文州倒是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咳,文州在此谢过了。”

“算啦算啦,不逗了,不过……小心逃掉了哟。”

“呵呵,逃不掉的。”喻文州低笑出声。

苏沐橙笑着撇了他一眼,“文州大大就这么自信啊?”

“也不是说自信,就是难得的想要相信直觉吧。”

“那我等着给你们一人出4块半咯!”

“呵呵。”

喻文州会去珠宝店也是一时心血来潮,想去选对男戒,他跟黄少天一人一个。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八字还没一撇呢,弄对戒指搞得好像要求婚似的。至于为什么苏沐橙也在,只是因为她刚好看出了他跟黄少天之间的暧昧,而且大家也比较熟,最重要的是,对于珠宝,他们这群只会打游戏的男性死宅真的是啥头绪都没,于是苏沐橙就被拉来当审鉴了。

喻文州转了一圈,最后还是选定了一对只有简单纹饰的银戒,虽然也有想过定制一对蓝雨的,不过……具有那么重要意义的就留到以后某个更加激动人心的日子吧。说来告白就送戒指感觉有点微妙啊。喻文州对自己的一时冲动感到无奈,少天你准备好了吗?

 

那厢黄少天一边百无聊赖地吃着甜品,一边浸入了回忆,丝毫没有察觉到他跟踪的那两人已经离开。天渐渐暗了下来,空气中尚带有日落时的余温,刚刚升起的月亮泛着柔和的黄铜般的光,映得整片天空都带有温柔的感觉。黄少天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不想了不想了!既然那么心塞那就把一切都说出来吧!之后被讨厌也没关系!起码要让队长知道……嗯!今晚就说吧!黄少天你要振作!堂堂剑圣大大就是要勇往直前斩断来敌!嘿咻!干巴爹!

黄少天浑浑噩噩地回到下榻的地方,途经喻文州的房间时往虚掩的门缝里看了一眼。嗯?队长在写什么?请柬吗哈哈……黄少天转身进入自己的房间反手锁上门,脱力一般地沿着房门坐下,喃喃出声:喻文州,我喜欢你啊……等黄少天站起来旋开了桌上的台灯才发现桌上堆了一堆如小山一般高的各种大小不一的礼物盒,略微一想才明白过来,原来明天是自己的生日。

他一份一份地拆,其中有键盘、鼠标、护腕……也有食品优惠券这类不走心的……基本上在国家队的各位都代表战队或者自身礼貌性的送了一份,连冯主席都看在他mvp的份上让人给他捎了一份手办,可是众多的礼物中,却唯独没有喻文州的……队长已经“忙”到连我的生日都忘掉了吗?!黄少天一赌气,各种情绪如潮水一般奔涌而来,他扯过旁边的信纸,洋洋洒洒地下笔便是一大段吐槽,不出五分钟便是一封……情信……落成。趁着热血上头,黄少天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门,在喻文州开门的一瞬间就把信拍在人家身上,“哼”了一声走掉了……只剩下喻文州有点惊愕地拿着信,在门口僵直了一瞬。

少天一向有话直说,这次玩什么小花招呢?喻文州回到屋里打开信,饶有兴趣地读下来。

 

队长!你居然连我的生日都忘掉了!爱呢!我的生日礼物在哪呢!你不会是忙着跟妹子约会就把我忘了吧?!

……

 

噗少天你可是把自己跟踪我的事暴露了啊。喻文州继续往下看,越往下看嘴角弯起的弧度愈大,虽然看上去都是一些吐槽,可是无形间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依赖已暴露无遗。

 

……

其实我以前不喜欢吃甜的,可是你跟我说你喜欢。

其实我真的很讨厌秋葵,可是你说它对身体好。

其实我很喜欢赖床,可是只有早起才能跟你一起吃早餐。

其实我没有叶修对荣耀那么单纯的热爱,因为有你我才能坚持那么久。

……

 

一行行读下来,每一个字句都被喻文州深深地刻在脑海里,信快到结尾了。

 

……

喻文州你肯定不知道我喜欢你。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

 

最后一句一记直拳直击心脏,纵然是喻文州也掩盖不了脸上泛滥的愉悦,不过他也没漏掉最后赌气一般留下的ps

 

喻文州!我就是喜欢你!你自己看着办吧!

 

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少天真是,连告白都那么孩子气。他抬眼深深地看着桌上那个精致的盒子,“我能怎么办呢少天?”

 

黄少天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后悔了。他跑回房间把自己摔在被褥上,抱着被子翻滚,“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就真的把信给出去了卧槽!这种简直羞耻play啊!不对……要是真的被队长讨厌了怎么办QAQ谁来救救我!”黄少天的内心小怪兽在咆哮,最后干脆两眼一闭,“不想了!睡觉!”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心理活动在喻黄or喻她中激烈斗争的黄少天这一晚睡得一点也不安稳。

“少天,啊——这是你喜欢的焦糖布丁哦。”

“少天,不要太累了,早点休息。”

“少天,我们做到了,我们是冠军!”

“少天,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少天喜欢我……?对不起,我们……还是不要有战队以外的联系了。”

“少天,我有女朋友了。”

“少天,我要结婚了。”

一声声少天徘徊在脑海里,不要,不要!喻文州我讨厌这样!队长不要离开我!

黄少天在梦中挣扎,黑暗迫近,无边的压抑近乎要把他吞噬。就在黄少天在悲伤中沉溺的时候,脸上突然传来了冰凉的触感,像是指尖的轻触。黄少天一下子清醒了,他猛一睁眼,伸手抓住了轻触他眼睑的那只手,手上传来熟悉又陌生的触感。“呃……队长?你怎么在这里?”

“我本来想找你,不过进来发现你睡着了。”屋内仅剩的光线是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打在喻文州背上,清冷得透着丝丝凉意。

队长找我?难道是要谈刚才的事?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啊!

黄少天丝毫不自觉自己脸上的纠结全被喻文州看了去。

“呵呵,你睡吧,我放下东西就走。”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一头乱发,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头,离开了。

放东西?我的生日礼物吗?黄少天看喻文州关上门后立马打开了床头灯,床头柜上赫然是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下面还压着一封信。黄少天伸出的手顿了一下还是把它拿了起来,握在手里转了两下,还颇为中二地对着灯光看了一眼,“那么小,是什么啊?”他小心翼翼地把盒子打开,看到里面的戒指时呼吸一滞,这……队长什么意思……?对了!还有一封信。

黄少天急忙翻出刚才随手放在一旁的信,展平了信纸,屏着呼吸一字一句地看。

 

给亲爱的少天:

    好像被抱怨说忘记送生日礼物了呢,明明我有在准备,被误会了真是伤心。

少天应该打开看过了吧,你一向喜欢先拆礼物再看信。

    ……

    世界联赛结束了,我觉得有些事我终于可以说出口了。

我记得少天问过我,为什么我给的糖都那么好吃,我觉得我现在终于可以很肯定地给出答案了。

果然,是因为少天喜欢我。

少天说就是喜欢我,让我自己看着办。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因为少天太凶了,所以我只好乖乖接受咯。

我也喜欢少天啊。

最后,少天生日快乐,从遇见你的那天起,你的生日我不再缺席。

^ ^

 

喻文州你犯规!黄少天忍住想要半夜放声大笑的冲动和想哭的感动冲出房门。

打开门的时候,喻文州就站在门外,手里拿着不知道从哪来的玫瑰,对着黄少天笑的温柔。

“少天,我们在一起吧。”

End.

———————————————————————————————

很好……我去复习了QAQ高三的痛。

【如果有bug请小伙伴告诉我QAQ没时间审文了【不过应该不多。

评论(4)
热度(37)

© L_隰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