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隰桑

喻世千百尽周全,
黄粱一梦长深远。

心乎爱矣,遐不谓矣。


一切相爱的故事都是磅礴的。






没什么好关注的orz

【喻黄】Dream u my Patronum 1

※HP  paro

※獾院喻文州×狮院黄少天

※Patronum=守护神(完全无视语法的标题orz)



   11岁的喻文州生活在一个普通而又温暖的家庭,父母双全,有车有房。父亲是每天都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或许有些官位,但尚小的喻文州不太清楚。母亲是位全职太太,除了有半年几乎不在家,其余的日子每天都把一家三口的生活料理得妥妥帖帖,偶尔还会做一些令喻文州大为惊奇的奇特料理。但最近,喻文州发现自己的母亲频繁地在周末出远门,有时隔一天回来,有时隔两天。当他晚上抱着妈妈带回来给他的魔法故事书入睡的时候,偶尔还能迷迷糊糊地听见父母的吵架声。这让喻文州有点担忧,虽尚懵懂,但总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一点暴风雨前的压抑,该不会——该不会——经历了好几个这样的晚上,喻文州终于按捺不住了。

    他抱着故事书翻下床,拉开了房门,在父母戛然而止的争辩声以及担忧的目光下深吸一口气,然后又缓缓地呼出来:“你们……是要离婚吗?”父母双方听到这句话反而猝不及防地笑出声,喻母靠着喻父笑了好一会儿,佯作生气地瞪了丈夫一眼,然后蹲下来抱住了有点惊慌失措的喻文州,摸着他的头说:“是我们让你担心了。我们的感情没出现任何问题哦,只是就你日后上学的问题作了一些探讨。”

    喻文州疑惑地看着他的母亲,他不认为自己日后上学会有什么问题需要那么激烈的探讨,他以为自己未来十年的生活轨迹跟所有优秀而又平凡的学子一样,上一个好的中学,再考上一个颇有名气的大学,至于日后的发展,他可以自己做好决定。喻母拉着他的手,把他牵引到饭桌前,坐下来,抽出他怀里的那本故事书。她把书翻开到喻文州最喜欢的一篇故事——《纽特斯卡曼德与他的神奇动物》,里面讲述了一位魔法世界的神奇动物学家在冒险旅途上跟一个名叫“驺吾”的神奇动物结交为朋友的故事——“这个故事,你觉得如何?”

    喻文州皱着眉,思考了一下,“唔,纽特斯卡曼德先生是一位很温暖的人,他在旅途上用的几乎都是不会害及动物的魔法,里面提到的动物很可爱,也有点奇特,而‘驺吾’是山海经的怪物……所以这大概是一个作者十分具有想象力而又有过现实考究的温暖人心的儿童睡前童话故事?”

    “那如果我告诉你,故事里发生的事情其实是真实存在的呢?”

    喻文州瞪大了眼睛,这稍微有点超出他的认知了。

    这时喻父从喻母的背包里掏出了一张泛黄的羊皮纸——看起来的确十分的“魔法”——喻文州看着父亲在自己面前摊开羊皮纸,“其实,你妈是一名女巫,就是书里那些挥动着魔法棒施法,骑着扫帚出入的那一类巫师。这是她的……虽然这听起来很奇怪,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如无意外,据你妈所说,这几天你也会收到一份相同的东西。”

    喻文州盯着那张录取通知书出神,上面的花体英文有些难辨,但也勉强能读,“霍……霍格沃兹学校……英国?校长……邓不利多……”

    “所以……我是要去这家英国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念书吗?可是,我对魔法毫无概念。”

    “不,不一定,你母亲觉得你应该去,但我认为如果你不想的话,留在麻瓜世界,就是这个没有魔法的环境过一辈子也没什么。我们刚才就在讨论这些东西,既然你知道了,那现在我们把选择权交到你手上。”

    喻母对他眨眨眼,语气轻快地说:“你没有发现,从小到大欺负过你的同学报应都来的有点快吗?那就是你有魔法天赋的证明哦!而且霍格沃兹会教你怎么良好地运用你的魔力。”

    喻文州眼见着母亲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了一根魔杖,施了一个飞来咒,送了一杯水到自己面前,“喝口水缓一下吧儿子,我知道这有点难以接受,毕竟当年我收到猫头鹰的投递信时可是惊愕了一整天。”

    喻文州喝着水尽力让自己接受眼前的情况:“其实……虽然有种世界颠覆的感觉,我其实挺开心的,就……会魔法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很开心。我可以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是吗?”

    喻母递给喻父一个“看吧,我就知道”的眼神,笑得很开心,“当然!不然我也不会从小就这么紧抓你的英语学习了!别担心你爸接受不了,他就是舍不得你离他那么远。结婚那么多年了,他对魔法世界的事情已经接受了很多啦!”

    喻文州在此后的第五天收到了来自远洋的信。经历的长途飞行的猫头鹰把信从窗台扔了进去,停在了栏杆上等着收信人的投喂。喻母抚摸着猫头鹰的毛,把它抓了下来,同时递上了鸟食。“可怜的猫头鹰,或许我应该亲自找教授把信封拿回来。不过这样你又少了一点魔法世界的体验了。”

    喻文州拆开用了封蜡完好密封的信封,拆出了一张录取通知书——里面包括了学校介绍以及校长寄语,一张长长的入学清单——包括了入学需要购置的所有东西,书、魔杖、坩埚、袍子……之类的各种东西。

    “霍格沃兹有四个学院,妈妈你以前是哪个学院的?”

    “啊……霍格沃兹的校长现在是麦格教授了。”

    喻母一边施着早已得心应手的厨房魔咒一边回答:“勇敢的格兰芬多!分院帽会给你挑选出最适合你的学院。哦是……霍格沃兹换校长了,令人难过。我不是说麦格教授不好,麦格……校长是一位十分优雅而厉害的女巫,一位格兰芬多。只是邓不利多教授,我当时的校长,更加强大,他迎接了一场伟大的死亡,令人痛心。

    “邓不利多教授死亡的原因也是你爸爸不太想让你去霍格沃兹上学的原因。当年有点混乱,不过没关系,现在巫师届已经平静下来了,我们迎来了和平,你可以安心在那里念书。过两天我们去对角巷看看吧,该买你的入学用品了。”

    对角巷在喻文州看来很新奇,他在母亲的带领下走进了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对满柜子混乱而又仿佛排列整齐的魔杖表示惊奇,他试了好几根,最终一根手感轻巧的魔杖选中了他。

    “葡萄木,龙心弦杖芯,11英寸长……十分柔韧。”奥利凡德先生摸着魔杖说:“使用好他,你将来会成为一位强大的巫师的。”

    喻文州接过魔杖,微笑着表示谢谢。正要走出门口,看见一个满头金发的小少爷搭着同伴嬉闹着走过来,明亮的眼睛和挑起的眉梢都饱含着少年人的骄傲与活力。喻文州偏过头,在两人不小心对视上的时候,微笑着点点头算是礼貌性地打个招呼。少年随意地挥挥手,急不可待地挤进了门口。

    喻文州几乎把整个对角巷逛了个遍,最后离开的时候,他左手拎着包好的校袍,右手提着的坩埚里装满了第一学年的书,母亲手里还有刚挑中的一只猫狸子和魔杖。真是神奇!想想一个多星期前自己还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麻瓜,喻文州开始期待霍格沃兹的生活了。

    九月一号,喻文州在父母的陪同下进入了国王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登上了前往霍格沃兹的特快列车。

    喻文州来得还算早,空车厢还多着,他随便挑了一个把行李放进去,安置好笼子里的猫狸子,坐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他不久前还是个完完全全的“麻瓜”,对魔法世界认识颇浅,父母却好像完全不担心他能否适应,在看见他走上火车后就离开了——父亲被母亲带着移形换影了。令人放心的小喻文州这会已经在座位上翻阅起了魔咒课本,对未知的知识进行第二轮预习了。他偷偷地对手边被掰裂的纽扣试了一个修复咒,不太成功,他想,大概是姿势不对,或者还没学会如何控制魔法吧。

    在喻文州把纽扣重新揣好的时候,一阵巨大的拉动车厢门的声音使他惊了一下,猛地抬头看见一个有点没精神的棕发男孩闯了进来。“抱歉,这里没人坐吧?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可以。”

    男生喘着粗气坐下,嘴里念叨着:“都怪黄少天,压着最后一秒上车,差点就要落下了。”他深呼吸了好几次,终于想起来该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郑轩。你是……?看来中国巫师不少啊。”

    “你好,我是喻文州。你也是来自中国吗?”

    “是,我父母都是中国人。冒昧问一下,你是麻瓜出身吗?”

    “我不知道,我母亲是麻瓜出身的女巫,而我父亲是麻瓜。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你们说的麻瓜出身。”

    “啊……这样。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劝你注意一下那些被分进斯莱特林的纯血巫师。虽然经历大战之后——我也是听父母说的,纯血至上主义在斯莱特林里也没这么盛行了,但总有几个极端分子,如果有什么难听的话,你不要放心里,都是狗屁。”

    “大战……霍格沃兹保卫战吗?我在《魔法史》上了解了一些,很残酷。”

    郑轩张大了嘴,感到十分不可思议:“那本魔法史?足足有5厘米厚的超级无聊的魔法史?你看得下去?我的天啊,你是个天才。”

    “或许是因为麻瓜的教科书都很厚。”

    “哦,我没受过麻瓜教育。虽然也了解过一点,但不正统。”

    二人友好的交流进行得正热闹,车厢门再次被粗暴地拉开。

    “郑轩!你有买巧克力蛙吗!”

    喻文州认出来了,门外站着的是在对角巷见到的那个金发男孩。

    郑轩依然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没有,我没注意糖果推车。你又开出了什么新鲜玩意儿。”

    “时隔多年!我终于又开出了邓不利多教授!照片和介绍都更新了……二度对抗两届黑魔王什么的。”男生显然十分开心,从颤动的头发丝到动作的指尖都洋溢着令人感同身受的兴奋。

    “喔!这里还有一个人。”黄少天看着眼前一头柔软黑发,有点瘦弱的男生,十足热情的说:“你好!我是黄少天!诶!你也是中国巫师!”

    喻文州惊讶于这位金发的小王子居然说着一口纯正的中文,“是的,我来自中国。你好,我是喻文州。”

    “你好你好!这是巧克力蛙!交个朋友,希望今晚我们能分到同一个学院!我觉得我会在格兰芬多,毕竟我全家都是格兰芬多,你呢?”

    “我母亲是格兰芬多,至于我自己……我希望我能在格兰芬多。”

     “好啊!我罩了!先回去了,待会见!”

    风一般来去的男生走了,喻文州拆开他刚刚给的巧克力蛙,对这个会动的魔法界零食颇感兴趣地研究了一下,在郑轩的提醒声下差点就让它的逃走了。

 

    火车哼哧哼哧地进站,小巫师们陆陆续续地从车门下来,在猎场看守人的带领下排好队,乘着船悠悠地度过黑湖,进入了庞若城堡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

    一大群吵吵闹闹的巫师在副校长的带领下涌进了大厅,穹顶的星空魔法和悬浮的蜡烛令人惊叹,喻文州在书上已经读过这种神奇了,切身见到也抑制不住跟着旁人发出了轻轻的惊呼。

    黄少天穿越人群挤到郑轩和喻文州的中间,嘴巴开闭不停地宣泄着自己的兴奋。

    “分院仪式分院仪式分院仪式!格兰芬多我来啦!魁地奇球队我来啦!”

    喻文州为他异于常人的兴奋忍俊不禁,明明是个从小就在巫师家庭长大的小孩,为什么对这样的情况比自己还要兴奋得多呢。

    “Silence!”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命令,大家都安静下来——他们终于看见分院帽了,副校长拿着一长串的名单继续开口说:“接下来,点到名字的人就上前来。分院后就可以坐到自己院的长桌了。”

    ……

    “哇哦!已经连续好几个格兰芬多了。我有预感下一个到我了!”黄少天眼睛发亮地看着分院帽。

    “下一个,黄少天。”

    “噢耶斯!”黄少天十分愉快地挤上去,没有理会人群的一点点骚动,自己戴上了分院帽,“必须要分去格兰芬多!”

    “喔!是个嚣张的小子!不过不可否认格兰芬多的确适合你。Gryffindor*!”

    黄少天欢脱的跑向了格兰芬多长桌,经过郑轩和喻文州的时候轻拍了两人的肩膀,“等着你们啦!”

    “下一个,喻文州。”

    分院帽戴在喻文州沉静的脑袋上有点犹豫,“啊,一个有野心又睿智的男巫,有着勇敢的心,同时也十分的温和善良。上次那么难办的学生已经是后面坐着的麦格校长了。让我想想。”

    ——但是很遗憾,喻文州没有赢得跟分院帽的对抗,分院帽显然执着地认为赫夫帕夫更适合他——“Hufflepuff*!”

    喻文州稍微有点泄气,眼见黄少天似乎也有些难过,脸颊微微鼓起像个要撒娇的幼狮,他递过去一个安慰的眼神,即使不同学院也可以做朋友啊。结果郑轩的分院结果彻底引发了小狮子的不爽。

    “哈!你们两个!全跑赫夫帕夫去了!”黄少天隔空对着两位做嘴型。

    郑轩耸耸肩,表示他真的没法左右分院帽的决定。

    整顿晚餐黄少天都是怀着闷气吃完的,他狠狠地用刀来回割扯着牛肉,全然不顾周围同学异样的眼神。喻文州越过长桌看着他,感觉有些不安,他偏过头去低声问旁边的郑轩:“少天好像很生气?”

    “他就这暴脾气,明天就没事了。”

    喻文州还是有些忐忑,但直到他们各自回到学院公共休息室都没有机会再说上一句话。

    但愿少天今晚有个好梦。喻文州躺在床上即将睡过去的时候想。

 

TBC.


*1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2 “你也许属于赫夫帕夫,那里的人正直忠诚,赫夫帕夫的学子们坚忍诚实,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

年更选手上线orz第一次写不是一发完的坑……不知道手感怎么样,如果您能读到这里是我的荣幸

会有后续,但是提纲卡在了三年级……(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

但还是希望自己能在文州生日这段时间搞定orz(谁给我的勇气说这句话。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_隰桑 | Powered by LOFTER